網球》台塑盃臥虎藏龍 耶魯高材生加黎巴嫩混血帥哥

台黎混血帥哥王裕程(左)已經效力黎巴嫩隊。海碩運動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總獎金2.5萬美元(約74.4萬台幣)台塑盃職業網球未來賽暨世大運測試賽,雖然賽事吸引力不像新落成的網球中心,但其實陣中還是有不少臥虎藏龍的好手,像今年剛從名校耶魯畢業的美籍台裔球員呂本安以及台籍混血帥哥Jad Ballout(王裕程),都非常引人注目。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今年剛從耶魯工程系畢業的Tayler Lu(呂本安),父母親都是台北人,呂本安出生於美國華盛頓州,從12歲接觸網球時就熱愛上這項運動,他說:「我從小就喜歡運動,棒球、籃球我都打過,但我身高沒有很高,後來發現網球比較沒有身高限制,再加上在耶魯時期成績不錯,跟父母親溝通後,才想畢業後成為職業球員,給予自2到3年時間拼一拼。」

呂本安身村受限,只能用腳法取代。海碩轉合行銷提供

呂本安坦承受到林書豪進軍NBA啟發,讓他興起成為職業球員的念頭,但因為去年右手腕開刀,目前只恢復九成,台塑盃只是他個人第二站職業賽,他說:「我也有聽過莊吉生從美國轉台灣籍,今年還拿到世大運國手資格,我希望有朝一日能為台灣在台維斯盃中出賽,但當然我還要自己多努力才行。

另一位Jad Ballout也非常引人矚目,擁有中東人的明顯輪廓,但一跟他談話,想不到不僅國語超流利,竟然還帶有一點台灣國語的語調,原來王裕程是不折不扣的台灣混血囝仔,媽媽是台灣人,爸爸來自黎巴嫩,王裕程在台灣出生,從小到大都在台灣,目前還在師大運動競技系唸書,今年全大運還打下混雙銅牌。

21歲王裕程非常希望能成為職業球員,但受限於學業和經費,只能走上一條跟其他台灣球員不同的路,王裕程跟父親趁著黎巴嫩在2015年來高雄打台維斯盃之際認識黎巴嫩球隊的教練,知道王裕程也是一位網球好手。

2015年台維斯盃黎巴嫩跟斯里蘭卡之戰,王裕程首度披上國家隊戰服,去年還為黎巴嫩在台維斯盃貢獻4勝1負的雙打戰績,王裕程說:「幫黎巴嫩效力是跟父母親討論後的決定,黎巴嫩經過50年戰亂,他們現在網球實力才剛開始成長,如果我在台灣當小,何不到那裡爭取出場機會,唯有在球場上出賽才會有機會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