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塑盃連三天遇雨襲 台灣未來網球之星爭出頭

19歲小將吳東霖爆冷打敗第二種子。海碩整合行銷提供吳東霖也是台灣備受看好的後起之秀。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總獎金2.5萬美元(約74.4萬台幣)台塑盃職業網球未來賽暨世大運測試賽,今於台北網球中心進行會內首日賽程,沒想到一連三天都遇到大雨再改回室內球場,但包括唯一的世大運國手李冠毅、劉少凡、林維德和吳東霖4名台將及美籍台裔球員呂本安獲勝晉級單打16強。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今年台塑盃不僅升為總獎金2.5萬美元,還成為世大運網球的測試賽,其中世界第490的20歲台將李冠毅是唯一參賽的台北世大運國手,今只花65分鐘就以6比0、6比1打敗台灣同胞何智仁,接著再跟國體大同學劉少凡合作雙打首輪出賽也以直落二獲勝晉級8強。

李冠毅雖然是今年台北世大運中網球代表隊年紀最小,還被不少人視為未來台灣男網的接班人,但李冠毅說:「謝謝大家的認同,但我現在不會想太多,就是做好自己的本份,把每一場比賽打好。」

今單打8場賽事中又以台灣19歲小將、世界第745吳東霖爆出最大冷門以6比4、6比2打敗大會第2種子、世界第343的日本關口周一,但倒是吳東霖自己不以為然的說:「這不過是另一場比賽,我覺得我打的算還好,我們雖然沒打過,但有常遇到,幸好發球還不錯,這場比賽因為天氣熱,打了一盤身體就覺得懶懶的,上周剛從日本回來,一下子還不太能適應,第一次下去練球時還練不到1小時。」

但不料這兩名台灣網球未來之星吳東霖、李冠毅,將提前在16強對決,兩人也將形成一場台灣網球未來新勢力的對決。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