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詹詠然/辛吉絲晉法網女雙4強 續寫紅土12戰全勝不敗傳奇

詹詠然、辛吉絲不失一盤晉4強。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網之將詹詠然搭檔世界球后辛吉絲(M.Hingis)組合,今晚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8強登場對上種子殺手組合歐拉魯(R.Olaru)/薩芙楚珂(O.Savchuk)的羅馬尼亞、烏克蘭組合,詹/辛配只在開賽被破了唯一1局下,只花66分鐘就以直落二獲勝晉4強,延續紅土12戰全勝不敗傳奇,兩人4強將對上世界雙打球后、第1種子瑪特珂(B.Nattek-Sands)/薩法洛娃(L.Safarova)爭決賽權。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詹詠然/辛吉絲這場比賽因前一天遇雨延至今天開賽,對手雖然是非種子的東歐合,但本屆法網已經連宰第5、第9種子組合首度晉大滿貫女雙8強,同時,這組東歐組合雖然剛在上一站史特拉斯堡女網賽雙打8強以1比6、4比6慘敗給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但在今年2月杜哈女網賽女雙4強時,薩芙楚珂還曾搭檔哈薩克的雪芙朵娃(Y.Shvedova)以2比1讓詹/辛組合吞下合作的第1場敗戰。

首盤一開始,雙方就開始展開互破,但詹/辛配在第4局開始主導攻勢,成功破了對手的第2個發球後,連下3、4、5局拉開取得4比1優勢,雖然第6局多次丟士沒破發成功,但還是在第8局盤末發球局三度破發,成功以6比2拿下首盤。

第二盤,詹/辛配第2局就率先破發,第3局辛吉絲發球局面臨1個破發點,但成功保發後拉出3比0領先,第4局兩人二度破發,連下5局,對手只在第6局保住唯一1局,讓詹/辛配最終以6比1拿下勝利晉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