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挺住美國重砲互破 謝淑薇生涯首晉法網女單32強

謝淑薇17年職業生涯首度闖進法網女單32強。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業女網球員謝淑薇,今繼續在法網球公開賽女單第二輪登場,她與世界第121、美國黑人重砲型球員湯森德(T.Townsend)大戰三盤長達1小時又36分鐘的互破大戰後,最終以2比1獲勝,職業生涯首度挺進法網女單32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世界第109謝淑薇在法網女單首輪爆冷打敗世界第8英國一姊後,今在法網第二輪對上世界第121的美國重砲型球員湯森德,兩人職業生涯首度交手,但湯森德在今年邁阿密女網賽曾一路從會外連勝4場,還在64強打敗世界第30文奇(R.Vinci)闖進32強。

但首盤一開始,謝淑薇火力全開,發球局沒被拿到任何被破發點下,連續三度破發,輕鬆在首盤連下6局送給對手一個大鴨蛋。

第二盤,對手湯森德開始還擊,先在第3局破了淑薇的一個發球局,接著第7局二度破發,反倒在第二盤讓淑薇全破無功而返,以2比6被對手扳平。

關鍵第三盤,兩人自第2局開始展開互破大戰,從第2到8局,雙方演出三次互破大戰,謝淑薇最終8局完成第四度破發下,成功在第9局守住盤末發球局後,以6比3拿下勝利,這也也是謝淑薇七度挑戰法網以來首度闖進女單32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