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詹皓晴、謝淑薇雙打直落二同日晉女雙32強

詹皓晴輕鬆打進法網第二輪。摘自詹皓晴臉書謝淑薇今年法網單雙雙晉第二輪。摘自謝淑薇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雖然法網混雙頭號種子詹詠然爆冷首輪出局,但台灣職業網將還在是展現在雙打上的威力,女雙第12種子詹皓晴搭檔捷克的卡瑞契可娃(B.Krejcikova)與謝淑薇搭檔斯洛伐克的契普洛娃(J.Cepelova)組合,兩組人馬雙雙都以直落二輕鬆闖進女雙32強。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詹皓晴/卡瑞契可娃雖然首度合作,但今兩人在法網女雙首輪展現霸氣,面對貝珂(A.Beck,德國)/沃拉可娃(R.Voracova,捷克)組合,詹詠然組合除了在首盤盤中被破了唯一1局之外,兩盤共破了對手多達6個發球局後,輕鬆只花55分鐘就以兩個6比1慘電對手晉級32強。

隨後登場的謝淑薇/契普洛娃組合首輪對上日本奈良久留美/沙尾崎組合,謝淑薇組合兩盤都是先聲奪人,連續破發先取得領先,只不過第二盤在3比0領先下,一度被回破追成4比3的緊張急面,但謝淑薇組合還是再度破了對手的賽末發球局,最終以6比2、6比3獲勝晉級。

比較可惜是名列法網混雙頭號種子的詹詠然與世界男雙第2皮爾斯(J.Peers)組合爆冷以4比6、2比6吞敗;同時,台灣一哥盧彥勳與德國球員布朗(D.Brown)與法國外卡組合列斯特尼(C.Lestienne)/穆特(C.Moutet),但雙方前5局都互保下,盧彥勳先申請傷停治療,重新上場後接著第6局布朗的發球局就遭到破發,在2比4落後下盧彥勳最終因傷宣布棄賽,讓他在今年法網提前結束賽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