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謝氏幽默減低壓力 謝淑薇17年首度自力勝世界前十

謝淑薇再度於法網打出經典戰役。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職業網壇奮戰第17年,謝淑薇雖然剛被擠下台灣女網一姊的位置,但她立刻在法國網球公開女單首輪,激戰2小時15分鐘後以2比1逆轉勝世界第8的英國康塔(J.Konta),謝淑薇賽後自爆靠著幽默感化解賽前壓力,締造職業生涯首度自力打下世界前十的新猷。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謝淑薇世界排名僅109,對手康塔世界排名高達世界第8,今年澳網女單8強並且打下邁阿密女網賽,雖然康塔前兩屆法網都在首輪止步,但其實淑薇的紅土戰績也並不出色,前五屆法網都在會內首輪止步,一直到去年法網才終於在會內開胡,今年法網的勝利僅僅是會內第二場勝利。

謝淑薇17年職業生涯16次對上世界前十球員,只有在2012年吉隆坡公開賽8強賽靠著世界第5拉萬絲卡(A.Radwanska)受傷棄賽拿下唯一1勝,今天法網終於讓她一嚐打敗世界前十宿願,她說:「我盡了最快的速度去追每一個球,我喜歡嘗試各種不同的事物,像打這樣的比賽就讓我覺得很有趣,我喜歡像這樣上場並且享受比賽。」

謝淑薇今法網站上中央球場出賽,她坦承賽前確實會緊張,但她展現獨家的謝氏幽默說:「我賽前開了個玩笑,『Oh,教練,我緊張到沒辦法比賽。』當你做了這些好玩的事,就會讓我在球場上更放鬆。」

康塔球風強悍。法新社

對於對手康塔,淑薇說:「她是一位高大的球員,感覺起來我就很小隻,她的重拍揮擊很少有亞洲球員可以相比,我只能盡一切準備好打自己的比賽。」

倒是對手康塔對謝淑薇有很高的評價,她說:「大家都知道淑薇是一位非常有天份的球員,她也有很好的手感,今天的表現也非常好,這讓我今天跟她打的非常辛苦。」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