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詹家姊妹、莊佳容德、法兩地雙勝晉8強

詹詠然、詹皓晴打下今年紅土首勝。摘自詹皓晴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延續上周台灣職網球員在各地紅土頻傳優勢的態勢,今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重新合體,在法國史特拉斯堡女網賽中只花1小時就拿到兩人合作的今年首場紅土勝利;莊佳容則在德國紐倫堡女網賽中以直落二力克第1種子、前世界雙打球后蜜爾薩(S.Mirza),兩組都挺進雙打8強,台將在紅土的強勢演出,也讓人更期待周日開始的法網紅土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詹家姊妹在今年2月WTA台北公開賽封后後暫時拆夥,詹詠然改跟辛吉絲(M.Hingis)合作,連續打下印地安泉、馬德里和羅馬三座冠軍,但姊妹倆曾在查爾斯頓女網賽一度合體但卻在首輪落敗,更衰的是詹皓晴更在經歷雙打4連敗中。

但今詹家姊妹一開始就展現氣勢球風,連續在2、4局二度破發,連下5局,雖然在第7句被回破,但第8局三度破發後,先以6比2拿下;第二盤,詹家姊妹依舊表現強勢,連續在2、6局二度破發下,最終以6比1拿下勝利晉級,詹皓晴也才止住4連敗,皓晴賽後開心的說:「睽違一陣子沒和詹詠然搭配,但默契依然存在,加上姐姐的手感正熱~期待接下來賽程!」

而孤軍在德國紐倫堡出賽的莊佳容,本周與日本土居美咲搭檔,兩人雖已暌違15個月再度合作,但不料首輪遭遇第1種子蜜爾薩與雪芙朵娃(Y.Shvedova)組合,台日組合在兩盤表現完美只被破了2局,卻破了對手多達5局,最終台日組合以7比5、6比2拿下勝利晉級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