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釜山盧彥勳手肘傷退 謝政鵬/彭賢尹連兩周晉決賽

盧彥勳傷退,全力備戰法網。 摘自官網【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在南韓舉行的總獎金10萬美元釜山挑戰賽中,於單打8強面對南韓新秀權順宇,在首盤以5比7落後下,因手肘傷勢退賽,另一組台灣組合謝政鵬/彭賢尹以6比3、6比2打敗同是台將的易楚寰與南非羅勒菲斯(R.Roelofse)組合連兩周晉雙打決賽。

世界第58盧彥勳今單打8強遭遇世界第209的南韓19歲新秀權順宇,盧彥勳在前一站首爾挑戰賽時手肘就出現問題,不料今天出賽前手肘傷勢加劇,但盧彥勳還是硬撐上場,但手傷影響到發球威力,首盤被二度破發,只成功回破1局下,在首盤以5比7讓出後退賽,也直接將放棄下周的日內瓦公開賽,全力為法網養傷備戰。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賽後,盧彥勳透露,「上星期在首爾挑戰賽時,手肘已感到不適,在第一輪落敗後,整整休息了四天,接受治療。來到釜山後,本來想說漸漸好轉,團隊討論後,遂決定再試看看參加釜山挑戰賽。不料在昨天三盤比賽後,今天早上起床,手肘感覺愈來愈不舒服,上場比賽,發球也不太能發,在撐完第一盤後,決定退出比賽。ATP防護員認為應該是這幾個星期的球都不一樣,導至傷到手肘。」

謝、彭配上周才在首爾封王。摘自謝政鵬臉書

幸好另一邊雙打台將謝政鵬/彭賢尹組合在雙打4強中面對同胞易楚寰,謝/彭配的發球局保護的非常好,全場只被拿到1個被破發點,發球局全都力保不失,攻破對手3個發球局下,只花不到48分鐘就順利以直落二晉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