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法國聖戈當網賽 謝淑薇三盤力挫前世界青少女球后晉8強

謝淑薇終於打下單打二連勝。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女網一姊謝淑薇,今在法國舉行的ITF總獎金6萬美元聖戈當(Saint-Gaudens)女網賽單打16強中,力拼2015年世界青少女年終球后、世界第149的匈牙利19歲小將賈菲(D,Galfi),雙方大戰三盤2小時又17分鐘後,謝淑薇成功以2比1拿下勝利邁進8強。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謝淑薇在闖過首輪拿下暌違1個半月的首場單打勝利後,今單打第二輪遭遇到匈牙利的超級新秀賈菲。賈菲是2015年美網青少女單打和溫網青少女雙打冠軍得主,同年並打下年終世界青女球后,也是備受期待的職網女子新秀。

但謝淑薇在首盤立刻給賈菲下馬威,連續三度破了對手發球局後,雖然也被破了1局,但先以6比2拿下首盤;第二盤,謝淑薇也在一開始就完成破發,一度以4比1領先,但不料在第6局被回破,盤末又第三度被破發後,以5比7遭對手扳平。

關鍵第三盤,雙方展開四局的互破後,在關鍵局第三度完成破發後,最終驚險的以6比3拿下勝利晉級8強,將對上世界第196、澳洲的17歲小將艾亞娃(D.Aiava)。

張凱貞雙打晉決賽。資料照片

另一名台將張凱貞與中國韓馨蘊的海峽組合也以6比4、2比6和12比10力克大會第4種子荷蘭組合利莫妮(Q.Lemoine)/瓦坎諾(E.Wacanno)晉級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