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羅馬逃掉2個賽末點 詹詠然/辛吉絲逆轉勝晉8強

辛苦獲勝,詹詠然、辛吉絲開心感謝上帝。劉雪貞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上周剛奪下馬德里女網賽雙打冠軍的詹詠然與前世界球后辛吉絲(M.Hingis)組合,今在於屬WTA巡迴賽次高、超5級(Premier 5)總獎金307.6萬美元的羅馬女網賽中,首度於雙打16強登場,在先失首盤後,最終在關鍵第三盤搶十逃掉2個賽未點後以2比1打敗日比野菜緒/羅索絲卡(A.Rosolska)的日本、波蘭組合晉8強,繼續延續兩人雙打連勝的戰績。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詹詠然/辛吉絲名列大會女雙第2種子,首輪輪空,今雙打16強登場對上日本、波蘭聯軍,首盤辛吉絲的發球局成最大的罩門,雙方在第3、4局互破後,辛吉絲在第7局發球局又二度被破,詹/辛配首盤先以4比6讓出。

第二盤,詹/辛的首個發球局又先被破發,兩人一路落後到第8局後才成功回破,詹/辛配在第12局對手的盤末發球局二度破發,才讓詹/辛配以7比5扳平。

關鍵第三盤的搶十大戰中,詹/辛配一度以6比8落後,並且面臨2個賽末點,但兩人展現不放棄的精神,最終反倒以11比9拿下勝利晉級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