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法國聖戈當單打開胡 終止1.5個月6連敗黑暗期

謝淑薇終於打下單打勝利。資料照片謝淑薇、張凱貞競爭寶島一姊的位置。摘自謝淑薇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6比4、6比4,經歷1小時又14分鐘賽事後,台灣女網一姊謝淑薇今在法國舉行的ITF總獎金6萬美元聖戈當(Saint-Gaudens)女網賽中,以直落二打敗地主世界第442的彭切特(J.Ponchet)後晉16強,謝淑薇終止了單打6連敗,也結束了她自己長達1個半月的單打黑暗期。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謝淑薇/張凱貞上周才剛合作打下卡涅(Cagnes-Sur-Mer)女網賽雙打冠軍,但謝淑薇個人的單打卻面臨低潮期,從3月底於Croissy-Beaubourg女網賽單打16強落敗後就開始連續在5站賽事單打首輪止步,謝淑薇本周的世界單打排名也掉到第107,與世界第108張凱貞只差1名,台灣女網一姊的位置岌岌可危。

世界第107謝淑薇在聖戈當女網賽中名列單打第2種子,今在單打首輪面對從會外賽打進來的地主球員彭切特,一掃以往發球局罩門的弱點,全場沒被拿到任何的被破發點,並且兩盤各拿到兩次破發後,最終以兩個6比2拿下勝利,也終止了自己單打連敗的困境。

可惜謝淑薇的雙打搭檔張凱貞,今則在單打首輪中以2比6、1比6慘敗給西班牙球員艾絲賓諾莎(S.Soler-Espinosa)後遭到淘汰出局,想取代謝淑薇恐怕得等到法網之後才有機會。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