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法國卡涅網賽 謝淑薇/張凱貞宰頭號種子首度封后

謝淑薇(右)、張凱貞首度合力封王。摘自謝淑薇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雙打組合謝淑薇/張凱貞,今在ITF法國總獎金10萬美元的卡涅(Cagnes-Sur-Mer)女網賽雙打決賽中,只耗時1小時又15分鐘就以直落二打敗頭號種子東歐組合歐拉露(R.Olaru,羅馬尼亞)/沃拉可娃(R.Voracova,捷克),打下兩人合作以來的首個雙打冠軍。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謝/張配暌違5年再度攜手出賽,不料兩人一路打敗第4、2種子組合晉決賽,面對頭號種子的東歐組合,首盤雙方就陷入苦戰展開多達3次互破,謝、張配在第11局保發後,第12局第四度破發後,先以7比5驚險的打下首盤。

對手在丟掉首盤後,謝、張配的士氣愈打愈旺,發球局只被拿到1個被破發點,全部力保不失下,在第2、4局連續二度破發,先連下5局後,對手只保住第6局後,謝、張配最終以6比1拿下勝利,這不僅是謝淑薇、張凱貞各自拿到的第3座ITF10萬美元冠軍,同時也是謝、張配合作以來的首個雙打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