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馬德里詹詠然/辛吉絲直落二封后 今年第二座超強賽冠軍

詹詠然(右)、辛吉絲二奪超強賽冠軍。劉雪貞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業女網球員詹詠然與前世界球后辛吉絲(M.Hingis)組合,今在屬WTA等級最高、總獎金5924,318歐元的馬德里公開賽女雙決賽中,耗時1小時又16分鐘的互破大戰中以直落二打敗第5種子芭波絲(T.Babos,匈牙利)/赫拉瓦可娃(A.Hlavackova,捷克),奪下今年第二座超強賽(Premier Mandatory)冠軍,成功抱走32.32萬歐元(約1075.61萬台幣)冠軍獎金。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不少球迷帶著國旗前往加油。劉雪貞提供

WTA主辦的年度職業賽的等級中共分成超強賽、超5(Premier 5)、頂級(Premier)和國際(International)巡迴賽等4個等級,其中超強賽等級積分和獎金最高,全年度僅有印地安泉、邁阿密、馬德里和北京4個超強賽,詹詠然/辛吉絲今年已奪下印地安泉女雙冠軍,邁阿密女雙4強止步,馬德里網賽是詹詠然職業生涯的第20座WTA雙打冠軍,同時也是今年與辛吉絲合作以來第二座超強賽雙打冠軍。

詹辛配雙方團隊慶祝冠軍。劉雪貞提供

詹詠然/辛吉絲今在決賽對手是第5種子的匈牙利、捷克組合,雙方在一開始就開始演出互破大戰,詹/辛配雖在第2、6、8局三度破發,但隨即在次局就被破回,幸好詹/辛配在第10局完成四度破發後,才以6比4先拿下首盤。

詹辛配狀況持績加溫。劉雪貞提供

第二盤,詹/辛配在第2局先破發,但一樣次局又被回破,第6局二度破發後,第7局辛苦完成保發力保不失下,最終才成功以6比3拿下勝利封后,詹/辛配今年在三個超強賽中第二度封后。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