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詹詠然/辛吉絲63分鐘速勝 WTA超強賽羅馬晉決賽

詹詠然(右)、辛吉絲第二度闖進超強賽決賽。劉雪貞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業女網球員詹詠然與前世界球后辛吉絲(M.Hingis)組合,今在屬WTA等級最高、總獎金5924,318歐元的馬德里公開賽女雙4強中,只花63分鐘就以直落二打敗外卡地主西班牙組合珊通佳(A.P.Santonja)/艾絲皮諾莎(S.Soler-Espinosa),在今年三個超強賽(Premier Mandatory)中第二度闖進決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WTA主辦的年度職業賽的等級中共分成超強賽、超5(Premier 5)、頂級(Premier)和國際(International)巡迴賽等4個等級,其中超強賽等級積分和獎金最高,全年度僅有印地安泉、邁阿密、馬德里和北京4個超強賽,詹詠然/辛吉絲今年已奪下印地安泉女雙冠軍,邁阿密女雙4強止步,如今兩人再度闖進年度第三個超強賽女雙決賽。

詹/辛配今女雙4強對手是地主外卡黑馬組合珊通佳/艾絲皮諾莎組合,雖然首盤一開始第3局就率先被破發,但兩人隨即回穩,在第4、6局連續破發並且在第7局守住3個被破發點,連奪4局,先以6比3拿下首盤。

第二盤,詹/辭配得理不饒人,一開始就連續兩個破發、連下4局,後4局再互保下,最終以6比2奪下勝利晉及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