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盃》台灣女網1比3負義大利 明年掉回亞大區第一級

李亞軒(右)挑戰前世界雙打球后艾拉妮,可惜仍吞下敗戰。四維基金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首日吞二連敗後,台灣女網今續在聯邦盃世界二組附加賽中於義大利東南小城巴列塔(Barletta)紅土球場的「客場」再對上義大利隊,惜第3場李亞軒再度先盛後衰,以1比2敗給2012年法網冠軍老將艾拉妮(S.Errani),雖然雙打莊佳容/徐竫雯保住1點,但最終仍以1比3敗給義大利,明年將重回亞大區第一級,台灣女網世界組的美夢只待了一年就落空。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李亞軒連兩天苦戰受傷堅持打完。四維基金會提供

台灣女網在前一天已輸兩場後,今天已不容再敗。世界第298李亞軒才在前一天大戰近3小時後落敗,今再度於第3點單打登場對上世界第110的義大利老將艾拉妮,雖然在首盤先以6比3拿下,但可惜最終仍以2比6、3比6吞敗,讓台灣女網確定落敗。

義大利老將艾拉妮。四維基金會提供

對於這場比賽,李亞軒賽後覺得很可惜,她說她已盡了全力,無奈結果不如人意。面對艾拉妮既高又旋的球路,李亞軒說他都盡量在第一時間回擊,希望以球速壓制對手,避免在底線慢慢纏鬥。第三盤一開始,李亞軒一度申請傷停,由防護員上場幫忙按摩大腿肌肉。

現場球迷掛起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四維基金會提供

隊長王思婷表示,和第一場單打一樣,李亞軒第三盤錯失好幾記可以一拍得分的短球,陷入0比4落後劣勢,雖然最連趕3局,最後仍時不我予。

莊佳容/徐竫雯保住一點。四維基金會提供台灣女網的世界組之旅只待了一年就破滅。四維基金會提供

勝負已定後,第四點許絜瑜的單打取消,但仍進行雙打,莊佳容/徐竫雯以兩個6比4擊敗波里尼(Jasmine Paolini)/蘿斯塔洛 (Camilla Rosatello),拿下台灣的唯一1勝,並可合得網協和四維基金會共同提供的激勵獎金1000美元。

我國這次在世界二組升降賽原本抽到主場,雖然賽程早早已經排定,但網協以有三太子盃男網挑戰賽在同一周進行,人手不足,分身乏術為由,無法同時兼顧兩項比賽,後因此放棄主場,最終導致台灣女網由主變客。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