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華國三太子挑戰賽 盧彥勳笑納第27冠

盧彥勳在華國三太子挑戰賽,開心笑納第27冠。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華國三太子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收兵!世界男單排名63的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在近1500名觀眾加油聲中,以直落二打敗日本伊藤竜馬,首度為我國留下單打冠軍杯,生涯第27座ATP挑戰賽冠軍到手!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這項比賽23日在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落幕,吸引近1500名觀眾到場觀戰,他們也成了盧彥勳奪冠的最大助力之一。拿到冠軍後,盧彥勳開心地說:「謝謝球迷的支持,沒有你們,我可能沒法打這麼好,希望明年再回來衛冕!」

盧彥勳的冠軍杯為華國三太子挑戰賽畫下完美句點。林嘉欣/攝影男子單打冠軍戰,由單打世界排名63的臺灣一哥盧彥勳,接受世界排名212的日本好手伊藤竜馬挑戰,首盤雙方互保第一個發球局後,盧彥勳連破伊藤竜馬3個發球局,不到22分鐘,便以6:1輕鬆寫意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盧彥勳在伊藤竜馬第二局發球時,雖取得破發點,但沒能把握住,雙方出現精采拉鋸戰,互保發球局至6:6難分軒輊。

盧彥勳(左)和對手伊藤竜馬惺惺相惜。林嘉欣/攝影搶7時盧彥勳陷入苦戰,先被破發球分,處於2:4落後,但人稱「拚命三郎」的他,字典裡沒有放棄這個字,一口氣連趕5分,硬是以7:4後發先至拿下最後勝利,獲勝瞬間他興奮大吼,直落二封王為華國三太子挑戰賽畫下完美句點。

盧彥勳賽後表示,第一盤打得挺順的,「對手可能沒有想到,他的第一發我幾乎顆顆都接進吧,不過我不可能期待自己狀況都維持這麼好,只能期待在被對手挑戰時,能有不同的想法和方式去應對,這才是每場比賽的意義。」

盧彥勳首度勇奪華國三太子挑戰賽單打冠軍。林嘉欣/攝影第二盤盧彥勳關鍵破發沒拿下,雖不致動搖信心,但相對給了對手信心,變得更頑強,「加上我自己也有點卻步,搶七時還讓對手領先,但很開心能在艱難時刻穩定下來,照自己的方式找回節奏。」

「搶七落後時,我沒想是否要打第三盤,只是專心想著如何把發球接回有效區域,壓迫對手,把局勢扳成55波,畢竟讓對手發球局多打一顆球,就是種威脅和壓力,自己的機會也就多一些。」

盧彥勳搶七時一度落後。林嘉欣/攝影對盧彥勳來說,每一場比賽都很重要,每個冠軍都有不同的意義,「但能在台灣出賽並拿下冠軍,當然意義非凡,畢竟自己在台灣出賽機會不多,也很開心每每在台出賽都有這麼多球迷相挺,有不錯的表現。」

對於新加入的教練史蒂芬,盧彥勳認為,心態的調整是最大的幫助。「前陣子自己落後時信心會被情緒影響,教練要我不要陷入迷思,要正面面對比賽和問題,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有把我拉回來一些。」

盧彥勳笑納第27冠。林嘉欣/攝影對於未來的目標,盧彥勳笑說:「每一天都是挑戰,沒做到的都是我追求的目標吔!就像四強賽的對手我之前沒贏過,贏他就是我的目標,一步步接一個個小小的目標達成,就是我的目標。」

賽後盧彥勳很有風度地恭喜對手伊藤竜馬,「很開心在決賽遇到伊藤桑,兩年前我們一起冬季訓練,他跟我一樣,去年受傷開刀後又重回球場,恭喜他有那麼好的成績,也祝福他快點恢復以往的水準,回到顛峰期。」

盧彥勳在華國三太子挑戰賽勇奪冠軍。林嘉欣/攝影盧彥勳也不忘謝謝自己的團隊,包含新加入的史蒂芬,「史蒂芬的加入讓我有些新的想法,也感謝合作多年的團隊以及家人的支持,他們是我的最佳後盾。」

對於中華網球協會理事長廖裕輝,盧彥動充滿感恩的心。「沒有理事長的促成,我不可能有機會參加這場比賽,理事長多年來盡心盡力,幫年輕選手進軍職業打造舞台,從未來賽到12萬5000美元的挑戰賽,相信日後還會有更大的比賽。」

能在台灣出賽並奪冠,盧彥勳覺得格外有意義。林嘉欣/攝影最後,盧彥勳也對贊助商和台大表達謝意。「我雖然沒能上台大,但從16歲起便踏上台大球場,在連玉輝教練指導下一步步圓職業夢,謝謝台大多年來一直幫助我,也謝謝贊助商們的大力支持,沒有你們我不可能走得這麼遠!」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