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盃》台灣放棄主場後 首日0-2負義大利恐遭降級

網協放棄主場後,台灣女網換到義大利客場陷入降級危機。四維基金會提供2017聯邦盃世界二組升降賽中華台北與義大利之役,22日在義大利東南小城巴列塔(Barletta)紅土球場開打,第一天進行兩場單打,中華隊李亞軒、許絜瑜先後落敗,首日結束,中華隊暫時以○比二落後義大利,23日將進行兩場單打、一場雙打,中華隊只要輸掉任何一點,明年恐怕就會掉回亞大區第一級。

李亞軒第一點歷經近三小時苦戰後,以6比3、2比6、10比12敗給世界排名221的Martina Trevisan。第二點單打,許絜瑜在她聯邦盃處女秀中接受一堂震撼教育課,以0比6、2比6不敵2012法網亞軍Sara Errani。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李亞軒雙發打出一場互破大戰。四維基金會提供

李亞軒和Trevisan此役共出現22個破發球局,兩人各破對手11次,李亞軒賽後說這是她第一次打出這麼多破發球局的比賽,她對自己沒有打好相當自責。隊長王思婷則表示,第三盤李亞軒有三次只需破發便可贏得比賽,有一次還只差兩球,但幾個關鍵球沒有把握,輸得很可惜。

許絜瑜首次在聯邦盃登揚。四維基金會提供

王思婷說,有幾個對手的吊小球和短球,李亞軒上前進攻卻沒法得分,但整體來說李亞軒打得很好。

許絜瑜面對職業生涯所遭遇過最強的對手,一開賽就連輸六局,第二盤拿下第一局後,又連丟五局。許絜瑜說,對手的球又旋、又深、又高,她應付得相當吃力,對手還不斷放網前小球,讓她疲於奔命。

Errani曾是法網女單亞軍。四維其金會提供

23日將進行兩場單打和一場雙打,第三點單打是李亞軒對Errani,第四點單打是許絜瑜對Trevisan,第五點雙打是莊佳容、徐竫雯vs Jasmine Paolini/ Camilla Rosatello。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