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華國三太子挑戰賽四強賽 盧彥勳想打敗沒贏過的對手

盧彥勳直落二闖進華國三太子盃挑戰賽前四強。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天只花61分鐘,便以6:1、6:3打敗「日本武士」添田豪,闖進華國三太子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男子單打前四強,在雙方13度對陣取得9勝4負和四連勝,四強賽將對上加拿大波斯比希爾,爭奪決賽門票。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盧彥勳打出好球後為自己打氣。林嘉欣/攝影。這項比賽21日續在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較勁,日本伊藤竜馬再度扮演「種子殺手」,以6:4、7:6(5)打落第三種子俄羅斯克拉夫丘克,和我國盧彥勳、加拿大波斯比希爾和日本山提蘭一同搭上四強列車。

盧彥勳。林嘉欣/攝影。盧彥勳對日本添田豪之戰,雙方前12度交手,盧彥勳以8勝4負佔上風,且最近三次碰頭都由盧彥勳獲勝,果不其然,一開賽盧彥勳就掌握泰半攻勢,毫無懸念地以6:1、6:3直落二打敗添田豪,拿下雙方對陣的第九勝,也是四連勝。

盧彥勳今天打得非常順。林嘉欣/攝影。正因為沒贏過 更想擊敗對手

盧彥勳賽後表示,今天一開賽就打得很順,沒有給對手太多機會,至於四強賽的對手加拿大波斯比希爾,前三次交手雖然盧彥勳都落敗,但比數其實很接近,鹿死誰手尚在未定之天。「正因為沒贏過,會很亢奮,想要擊敗他,是我一大目標。」

盧彥勳拚勁十足。林嘉欣/攝影。不看對手 先打出自己優勢再說

盧彥勳說,自己的優勢在於速度,對手波斯比希爾的優勢則是發球較強,攻擊較有侵略性,「其實主要是看臨場表現啦,自己能掌握的,就要盡量掌握住,先把自己的優勢打出來,讓對手不舒服,再來看對手,如果自己打不好,就不用說了。」

盧彥勳是自我要求很高的球員。林嘉欣/攝影。暖身和收操也是訓練一部分

雖然挑戰賽是打三盤兩勝制,不像ATP比賽打五盤三勝,盧彥勳坦言,體能上負荷不是那麼大,但從賽前暖身到賽後收操、冰敷等等,所有一整套的例行工作都要做。

盧彥勳勇闖四強。林嘉欣/攝影。盧彥勳強調:「不只是場上的訓練,這些場外的例行公事也是訓練的一部分,這不單單是為了明天或下一站比賽,而是為了自己的運動生涯和整個賽季。」

盧彥勳明天拚決賽門票。林嘉欣/攝影。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