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網球浪人陳迪三太子盃首輪止步 停下腳步療傷露倦意

陳迪要養傷一個月以上。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在台灣職業網擅有「模範生」封號的33歲老將陳迪,今在總獎金12.5萬美元(約379.6萬台幣)華國三太子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單打首輪中以6比2、7比5敗給從會外晉級的澳洲球員艾伯登(M.Ebden),連續三年在三太子盃單打首輪止步,陳迪宣布將至少休息一個月養傷,還少見的把明年底訂為自己職業生涯延續與否的時間點。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本來不知道這麼嚴重,忍了一年,右腳後跟都腫起來,現在每走一步都會痛。」雖然剛在印尼未來賽打出今年15連勝、3個冠軍的佳績,但一向態度積極正面的陳迪今在賽後透露,「其實這一整年都在忍,足底筋膜炎的傷勢已經到了不得不治療的時候,估計至少要休息治療一個月以上,如果再嚴重一點,恐怕職業生涯就差不多了。」

陳迪今年已經打了十站賽事,雖然長期在台灣網壇都排在兩老將盧彥勳、王宇佐之後,但他還是時常勉勵自己,總是往最艱難的賽區前進,辛苦的維持自己排名總在前300名以內,他說:「職業生涯絕對不是那麼簡單,我估計我這樣打一整年下來賺不到30萬元,當職業生涯一結束,就立刻要面對現實問題。」

陳迪今在賽後記者會時,旁邊悄悄的站著一位美女,陳迪也大方的坦承,「我的女朋友,我們交往有5年時間,她是泰國華僑,但我們卻是在新加坡認識至今。」陳迪很感謝女友體諒,雖然跟他同期的盧彥勳、王宇佐都已經先後成家,但他說:「我沒錢沒房,怎麼娶人家,但幸好女友很體諒,也願意支持我繼續走職業之路,但我對未來也有計畫,還是希望可以朝網路相關工作為主,等明年底會決定是不是要繼續職業之路。」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