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華國三太子網賽 盧彥勳、王宇佐暌違3年再度對決

暌違兩年,盧彥勳再度於三太子盃奪勝。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總獎金12.5萬美元的華國三太子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今會內第二天再度證明「薑是老的辣」的道理,「台灣一哥」盧彥勳、「網球哲學家」王宇佐雙雙闖過首輪,16強兩人將重演暌違三年的盧、王大戰;雙打部分,尋求衛冕的「胖鵬配」楊宗樺/謝政鵬贏下台灣內戰,陳迪/莊吉生則在大戰三盤中險勝,雙雙晉級次輪。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台將在單打共有4人登場,結果晚場壓軸登場的世界第63、「台灣一哥」盧彥勳,面對世界第469、台灣20歲新生代小將李冠毅,整場比賽僅花52分鐘就以6-2、6-1直落二晉級單打第二輪,盧彥勳對於李冠毅的態度相當讚賞:「他是個很好的選手,態度也積極,這會是他的武器,至於我自己就是想把教練調整的東西做出來,今天算是還蠻滿意的。」

王宇佐已經漸漸淡出職業網壇。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另一場世界第675、「網球哲學家」王宇佐今單打首輪面對世界第228、俄羅斯好手庫茲涅佐夫(Alexander Kudryavtsev),兩人激戰兩盤後,庫茲涅佐夫因傷退賽,「這場比賽真的蠻幸運地,沒想到能晉級,我也非常期待和彥勳的交手,真的是非常期待,相信是一場相當好看的比賽。」

但晉級單打的唯二台將盧彥勳、王宇佐卻面臨16強提前對決的命運,根據ATP統計,兩人職業生涯共交手過12次,盧不僅以8勝4敗領先,而且盧已經取得6連勝,但盧彥勳說:「十年前或許盧、王戰會有什麼特別,但現在對我來說就是一場比賽,他也是一位比賽經驗很豐富的球員,對我來說,我最重要就是把自己應該有的發揮出來,比賽輸贏是其次,重點是有沒有表現出來教練要修正的地方。」

謝政鵬(前)、楊宗樺邁向衛冕之路。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雙打部分,去年奪下三太子盃雙打冠軍的「胖鵬配」楊宗樺/謝政鵬,今年再度合拍並且尋求連霸機會。默契、經驗老道的兩人,果然不負眾望一小時內就將比賽勝利放進口袋,讓王宇佐/尤承宇這組老少配遺憾出局。

另外陳迪/莊吉生這組搭檔,雖然4-6 失掉首盤,但第二盤起開始回神,先是以7-5 扳平戰局,搶十階段再以11-9 擺脫由「小寶」易楚寰和南非選手羅伊洛斯(Ruan Roelofse)搭檔的組合晉8強。

今年三太子盃為推動使用者付費概念,入場方式有所改變。需捐贈指定發票才能入場觀賽:(一)於比賽現場購買兌換券之發票(準決賽、決賽日NT $ 200 外, 其餘比賽日NT $ 100,國小(含)以下孩童入場免購買兌換券)(二)持華國大飯店當期(3-4 月)有效發票(使用方法二入場者,則不提供兌換券)。 購買兌換券者可以於比賽現場兌換大會商品,或是現場華國BBC 烘焙坊攤位處兌換麵包,亦可至台北地區華國BBC 烘焙坊兌換,兌換券使用期限6 月底截止。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