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華國三太子網賽 18歲小將吳東霖、許育修晉會外最終戰

許育修首度打敗500內球員。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總獎金增至12.5萬美元的華國三太子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今進入會外第二天賽程,5名台灣之星登場,可惜最終只有剛獲得「台塑之星」贊助的18歲小將吳東霖、許育修成功殺進會外第3輪,取得爭取會內門票的最後機會。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台灣18歲小將吳東霖、許育修今天表現精彩,但接下來在晉級會內賽最後一關的對手都很硬,世界第780的吳東霖將對上會外第1種子、世界第350澳洲球員艾伯登(M.Ebden),而世界第1051的許育修則是對上年紀快大他一倍的德國30歲老將巴勤格爾(M.Bachinger),育修的教練張孝雍說:「:「這個對手不好對付,正拍非常有力,正拍和網前都已經超越年輕球員的界限,也是育修職業生涯首度對上這種強力型的球員。」

吳東霖算是新生代中身材最好的球員。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吳東霖今在會外第2輪遭遇到世界第601的同胞22歲球員尤承宇,結果吳東霖在這一場「台灣內戰」中以小吃大,只花不到1小時就以6比3、6比4打敗尤承宇,吳東霖賽後說:「去年海碩盃結束後,有特別加強體能和重訓,所以今年身體狀況特別不錯。」

另一場是今年三太子盃會外賽最大的驚喜,剛在今年澳網打下青少男雙打冠軍的台灣18歲小將許育修,雖然世界排名僅第1051,職業生涯第二度在挑戰賽登場對手是世界第470的南韓27歲金仲雨,但許育修只在首盤被破了唯一1局,兩盤共破了對手多達4個發球局下,最終以6比4、6比1拿下勝利。

但雖然拿下勝利打敗職業生涯世界排名最高的球員,許育修對自己的表現並不完全滿意,他說:「因為從澳網打完就一直在調整訓練,比賽前三周才剛感冒,感覺身體狀況並沒有太好,今天表現算只有6、7成的水準。」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