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瑞士晉決賽與奧運銀牌爭冠 爽貼帥氣法國男友合照

謝淑薇(中)開心與雙打搭檔和法國男友合照。摘自謝淑薇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女網一姊謝淑薇與羅馬尼亞女將尼古拉絲庫(M.Niculescu)組合,今在瑞士舉行總獎金25萬美元比爾(Biel)女網公開賽雙打4強中,再以直落二打敗古蘿別奇(V.Golubic)/普莉絲可娃(K.Pliskova)的瑞士、法國聯軍後晉決賽,將與去年里約奧運女雙銀牌組合辛吉絲(M.Hingis)/貝西辛茲基(T.Bacsinszky)爭冠,謝淑薇賽後還開心在臉書上貼出她與搭檔和帥氣法國男友的合照。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謝淑薇與羅馬尼亞搭檔搞笑合照。摘自謝淑薇臉書

謝淑薇今年雖然在單打賽事表現不佳,但回到雙打賽場上,還是顯露出不錯的競爭實力。今在雙打4強上,謝淑薇組合在首盤一開始首個發球局雖然就遭遇到2個破發點,但兩人成功保發後,在第3局率先破發,接著第7局再二度破發後,首盤先以6比2取得領先。

第二盤,雙方在第2、3局和5、6局兩度互破,一度打到4比4平手,謝淑薇組合在第8局先挺過2個破發點後,接著在第9局第三度破發後,於第10局最後的賽末發球局,又再守住2個被破發點下,最終關門成功以6比4拿下勝利晉級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