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詹家姊妹合體慘遭逆轉 查爾斯頓站雙打首輪出局

詹家姊妹合體似乎還未走出低潮期。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網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今於美國南卡羅萊納舉行的總獎金77.6萬美元的查爾斯頓公開賽雙打首輪中,在前12局連奪10局後,2個賽末點未能拿下,竟反遭對手葛倫菲爾德(A.Groenefeld,德國)/佩絲琪珂(K.Peschke,捷克)逆轉以1比2吞下敗戰無緣晉級。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因為瑞士搭檔辛吉絲(M.Hingis)回瑞士休息,詹家姊妹兩人兩個月後再度合體,名列查爾斯頓站雙打第3種子,可惜第一輪就遭遇曾在2013年美網64強打敗過她們的德國、捷克組合。

但首盤一開始,詹家姊妹火力十足,在第2、4局連續二度破發、連下5局,首盤只花了22分鐘就以6比1拿下;第二盤,一開始也延續首盤的氣勢,在第1、5局二度破發,拉開4比1領先的差距,但詹家姊妹突然在第6局後熄火,連續在6、10和12局三度被破發,還一度出現2個賽末點,但仍被對手扳平成6比6搶七,以2比7被追平盤數。

在第二盤被扳回後,詹家姐妹在關鍵第三盤搶十還是沒辦法恢復元氣,一度在5比3領先下,又被連奪6分,最終以6比10吞下敗戰,詹家姊妹重新合體感覺似乎還沒走出合作的低潮期。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