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詹詠然/辛吉絲力克前世界雙打球后晉4強 臉書開心跳舞慶祝

詹詠然/辛吉絲贏球後跳舞慶祝。摘自詹詠然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業網將詹詠然與前世界雙打球后辛吉絲(M.Hingis)組合,今在總獎金766.9萬美元屬WTA等級最高的印地安泉網賽女雙8強中,兩盤各比對手多破發1局優勢下,最終以兩個6比4打敗辛吉絲的前雙打搭檔、前世界雙打球后蜜爾薩(S.Mirza)/絲翠可娃(B.Strycova,捷克)晉4強,這也是詹詠然繼2007和2010年第三度打進這項比賽的雙打4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詹詠然/辛吉絲接下來將對上大會第1種子也是目前現任世界雙打球后組合瑪特珂(B.Mattek-Sands,美國)/薩法洛娃(L.Safarova,捷克)與庫茲妮特索娃(S.Kuznetsova,俄羅斯)/米拉德諾薇琪(K.Mladenovic,法國)的勝者爭決賽權。

詹詠然/辛吉絲組合漸入佳境。摘自詹詠然臉書

這一場勝利對詹詠然更是意義重大,因為對手蜜爾薩與辛吉絲在2015年合作,曾連續打下2015年溫網、美網、年終總決賽到2016年澳網女雙冠軍,還拿下恐怖的跨季41連勝紀錄,但詹詠然在今年杜哈開始與辛吉絲合作後表現平平,前兩站都還未打進過決賽,也難怪今在打敗蜜爾薩組合後,詹/辛配在臉書上大跳舞慶祝外,詹詠然還說:「我們需要這樣的比賽來讓彼此的信任和默契更加紮實!進入四強了。」

第6種子詹詠然/辛吉絲今與第4種子蜜爾薩/絲翠可娃之戰,雙方果然在開始就火力十足互破,雙方兩度互破後,詹詠然/辛吉絲成功的第三度破發才搶下第10局,先以6比4拿下首盤;第二盤,詹詠然雖然一度落後,但最終仍三度破發後扳回,再度以6比4拿下勝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