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三盤力挫美國傳奇 盧彥勳晉黛瑞海灘雙打4強

盧彥勳首度與前世界雙打球王佩斯合作。摘自盧彥勳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一向專攻單打的台灣一哥盧彥勳,今在美國佛羅里達舉行的總獎金534625美元的黛瑞海灘(Delray Beach)公開賽雙打中打出佳績!盧彥勳搭檔前世界雙打球王佩斯(Leander Paes)組合爆冷以2比1力克有16座大滿貫男雙冠軍的美國傳奇布萊恩(Bob & Mike Bryan)孿生兄弟檔晉4強,盧彥勳也創下自己職業網球生涯四度與布萊恩兄弟交手以來的首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布萊恩兄弟擁有金滿貫傳奇。摘自官網

盧彥勳在黛瑞海灘公開賽終於如願與前世界雙打球王佩斯合作的心願,雖然佩斯也擁有8座大滿貫男雙冠軍,但如今已經43歲「高齡」並且目前世界雙打排名已掉到第65,而對手38歲布萊恩兄弟不僅擁有四大滿貫雙打冠軍紀錄並且在2012年倫敦奧運奪金締造金滿貫傳奇,目前仍排名世界雙打第3,今年還剛打下澳網男雙亞軍,兄弟倆仍是目前世界網壇雙打最炙手可熱的雙打組合。

這場比賽被安排到中央球場舉行,盧彥勳組合首盤就面臨6個被破發點,所幸兩人也都成功保發,但兩人拿到的3個破發點也無力破發,打到6比6搶七時,盧彥勳組合先以7比4搶下首盤。

第二盤,盧彥勳組合的發球局還是在第5、7兩局連續失守,被對手連下5局後,以2比6被扳平;但在第三盤搶十大戰中,盧彥勳組合先取得4比2領先,雖然一度被追到6比6、7比7二度平手局面,但盧彥勳組合連下3分,最終以10比7意外淘汰掉地主的金滿貫傳奇組合後晉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