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盧彥勳逆轉勝外卡地主球員 黛瑞海灘網賽晉16強

盧彥勳演出逆轉秀。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在總獎金60萬美元的黛瑞海灘(Delray Beach)網球公開賽,在一盤落後下,耗時2小時又11分鐘逆轉以21打敗世界第109的美國地主外卡球員弗瑞坦吉羅(Bjorn Fratangelo)晉級16強。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盧彥勳本星期參加美國邁阿密,總獎金60萬美元的Delray Beach Open。第一輪碰上了美國持外卡參加的地主選手弗瑞坦吉羅,對手雖然持外卡參加,但排名也有109。一開賽,就讓盧彥勳陷入苦戰,盧彥勳失誤徧多,雖然破了弗瑞坦吉羅的一個發球局,但自己的發球局被對手給破發兩次,以4:6讓出第一盤。

第二盤,盧彥勳先發球,接連被弗瑞坦吉羅給破了兩個發球局,以0:3落後,眼看大勢以去了。但盧彥勳沒有放棄,開始改變打法,一有機會就上網,反連破了弗瑞坦吉羅兩個發球局,追成3:3平手,最後反以7:5拿下第二盤。

第三盤,換盧彥勳掌握局勢,最終破了弗瑞坦吉羅一個發球局,以6:4拿下。歷時2個小時又11分,最終逆轉21勝。

盧彥勳賽後表示,今天一開賽自己失誤很多,和弗瑞坦吉羅在底線對抽,好像佔不到便宜,第二盤0:3落後後,想說死馬當活馬醫,只要有機會就上網,這個改變反而讓弗瑞坦吉羅的節奏亂掉了,才有機會逆轉回來,真的感謝上帝。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