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姊弟 匈牙利、京都單雙同日勝出

謝淑薇成功打進16強。

【楊勝凱/綜合報導】雖然謝淑薇近來屢次在臉書上放砲,幸好本周終於把重心重新放在賽事上,淑薇和弟弟「A鵬」謝政鵬分頭在匈牙利布達佩斯、日本京都兩地同日出賽,A鵬雙打首輪三盤獲勝晉8強,今年首度開胡,接著姊姊謝淑薇也沒有漏氣,在單打首輪中先失一盤後逆轉勝晉單打16強。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A鵬在跟楊宗樺打完澳網男雙首輪後就因傷休息,直到本周在京都挑戰賽才再度登場,與菲律賓的岡薩雷茲(R.Gonzales)組合對上克林(B.Klein)/羅洛菲斯(R.Roelofse)的英、非聯軍。

兩人首盤守住3個被破發點力保不失下,成功破了唯一1局以6比3拿下首盤;第二盤賽末點未能拿下,還在搶7中以3比7被扳平;幸好在第三盤搶十中以10比7拿下勝利,A鵬終於打下今年賽季的首場勝利。

姊姊謝淑薇跟著在匈牙利公開賽單打首輪對上世界第104的西班牙女特爾莫(S.S.Tormo),淑薇首盤先被三度破發,先以2比6讓出首盤,幸好淑薇從第二盤急起直追,拿到僅有的4個破發點完全破發後,先以6比3扳平。

第三盤,謝淑薇的發球局全力保不失下,二度全功破發後,最終以6比1拿下勝利晉級單打16強,但淑薇的籤運不佳,次輪將上第2種子、捷克的薩法洛娃(L,Safarova)。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