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維斯盃》海峽兩岸菜鳥大對決 莊吉生五盤腹痛棄賽

莊吉生首度披上台灣戰袍出賽。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陳迪丟掉第1點後,台維斯盃台灣、中國海峽大戰的第2點單打,由世界第168、去年剛從美國轉籍首度披上台灣戰袍的莊吉生對上世界第927的中國17歲超級新秀吳易昺,莊吉生第四盤浪費兩個賽末點下,打到第5盤1比4落後下因腹痛棄賽,首日台灣暫以0比2落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2點單打成為海峽兩岸處男秀,其中27歲的莊吉生在去年從美國轉籍成台灣,今年首度代表台灣在台維斯盃處男秀,他的對手吳易昺雖然世界排名差他一大截,但目前世界青少男排名全球第2,今年澳網還名列青少男單打第1種子並成功打進澳網青少男單打4強止步,也是中國男網歷史上世界青少年排名最高的球星,相當受到中國網壇看好。

首盤一開始,莊吉生還在適應場地時,就先被吳易昺一個下馬威,竟然首盤第1個發球局就被破發,第6局也二度被破,首盤在沒拿到任何破發點下,莊吉生一下就以1比6送出首盤。

中國17歲小將吳易昺展現實力。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提供

幸好莊吉生在第二盤後慢慢穩住陣腳,第6局第一次拿到破發點後,雙方互保到5比4時,莊吉生在對手的盤末發球局成功破了對方的第1局後,先以6比4拿下第二盤扳平;第三盤,雙方在第3、4局互破,莊吉生再度發揮充份的臨場經驗,在第12局對手的盤末發球局再度關鍵破發後,以7比5拿下第三盤反超。

最關鍵在第四盤,雙方互保前10局,莊吉生第11局發球局被破發,幸好他在次局立刻回破,雙方打到6比6搶七時,莊吉生一度拿到2個賽末點,但卻在對方的第4個盤末點以9比11被拿下,雙方再度形成2比2平手局面。

關鍵第五盤,莊吉生的腳步愈來愈慢,甚至在打完時還累的蹲在地上休息,回球也只能用切球回應,看起來身體出現問題,果不其然在第4局先被破發,次局在多次丟士後又被對手保發,莊吉生在1比4落後下向教練示意沒辦法再比賽後宣布退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