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維斯盃》海峽兩岸男網對決 周五高雄陽明登場

台裔莊吉生(右2)首度披上台灣戰袍。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2017年台維斯盃國際男子網球團體錦標賽亞大區一級的首回合賽事台灣、中國的海峽兩岸男網對決,周五起將在高雄陽明網球中心一連對戰三天,中國由老將帶領新人,而台將又以初次披上台灣代表隊戰袍的前美國轉籍台將莊吉生領軍。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台灣、中國兩支男網隊今提前首度曝光,這次中國隊由領隊姜惟領軍,選手由老將吳迪、李喆搭配新秀張之臻及吳易昺出戰中華台北。領隊姜惟表示,吳迪及李喆為台維斯盃的沙場老將,代表中國隊出賽也都有5到6年的經驗,期望這次中國隊「以老帶新」的方式,帶領新血張之臻及吳易昺吸取更多國際賽事經驗且更快成長茁壯。

中國隊新老對半。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提供

中國球員吳迪及李喆不約而同表示,中國隊這次有兩位新成員的加入,希望由經驗豐富的老球員帶著小球員,打出更精采的網球,也發揮各自的水準。張之臻則表示,第一次入選台維斯盃代表隊感到有點緊張也有點興奮,更覺得非常榮幸能夠代表國家參賽,希望自己能夠正常發揮,為國家立功。最年輕的吳易昺也說,自己也是感到相當榮幸能夠入選國家隊,也希望自己有好的表現。

地主台灣隊則再度由江勁彥教練領軍,選手由莊吉生、陳迪、李冠毅及彭賢尹對抗中國隊來襲。教練江勁彥表示,台灣與中國隊的選手彼此都相當熟悉,雙方也常在國際職業賽中碰頭,而這次作戰策略就是穩紮穩打,發揮應有的水準。

首度入選的台裔選手莊吉生則說,自己在密西根大學就讀時也曾參加過NCAA的大學團體賽,這次很高興能加入台灣隊這個團隊,大家在準備的過程中也都適應得相當好。而在去年在亞大區二級對泰國的升降賽立下汗馬功勞,讓台灣隊重回亞大區一級資格的年輕小將李冠毅則害羞的表示就是盡力打好每顆球,希望將勝利留在台灣。

而已參加台維斯盃15年的老大哥陳迪則說,自己上週在印尼連贏了五場賽事,狀態調整的相當不錯,且台灣隊選手每個都是單雙打的好手,只要能夠正常發揮應有的水準,有機會能夠擊敗中國隊挺進下一輪。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