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盃》台、俄大戰張凱貞獲勝 首日雙方1比1平手

張凱貞為我國打下一點。四維基金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聯邦盃世界組第二級台灣、俄羅斯大戰今登場,台灣第1點單打李亞軒雖然落敗,但第2點張凱貞則以直落二打敗世界第160的畢林可娃(A.Blinkova),保住台灣隊的逆轉機會,首日雙方戰成1比1平手。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第一點單打賽事台灣由第二單打、世界第258的李亞軒率先迎戰俄斯第1單打、世界第39的瑪卡洛娃(Ekaterina Makarova),一開賽李亞軒仍在適應比賽節奏時,先被瑪卡洛娃率先破發一口氣取得3比0領先,李也立即還以顏色扳平局數形成3平,無奈首盤一發進球率不到五成,以3比6棄守。

李亞軒三盤惜敗。四維基金會

次盤李亞軒漸入佳境,六次破發機會把握住三次,以7比5拿下第二盤後,申請上廁所暫停時手指發生抽筋情形。進入決勝盤,李亞軒僅保住首局,被對手連下6局,以1比6拱手讓出第一點。教練王思婷認為李亞軒今日表現亮眼,發揮超常水準,多次攻擊讓對手措手不及,雖無法成功取下第一點但也雖敗猶榮。

第二點單打賽事由我方第一單打、世界第121張凱貞面對畢林可娃(Anna Blinkova),張凱貞面對首次代表俄羅斯參加聯邦盃,並且在今年澳網從會外一路搶進會內次輪的年輕小將畢林可娃不敢掉以輕心,開賽即展現無比專注,雙方破聲隆隆,形成破發大戰,張在關鍵局的表現技高一籌,攻守有據,對手雖然屢有佳作、緊咬比數,仍然不敵穩定性及經驗較佳的張凱貞,最終張以6比3,7比5直落二拿下第二點單打勝利。

台灣女網首度在世界組二級亮相。四維基金會

明日同樣於晚間7點半進行第三、第四點單打與第五點雙打賽程,我方將依序由張凱貞出賽瑪卡洛娃(Ekaterina Makarova)、李亞軒遇畢林可娃(Anna Blinkova)、詹謹瑋/李亞軒出賽卡琳斯卡婭(Anna Kalinskaya)/韋珂莉安澤娃(Natalia Vikhlyantseva)。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