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盃》台、俄大戰籤表出爐 李亞軒、張凱貞打頭陣

台將將李亞軒打頭陣。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聯邦盃世界組二級的台灣、俄羅斯大戰,今晚在莫斯科進行抽籤儀式,確定在明天晚上七點半起,台將將由世界第258李亞軒和世界第121張凱貞兩人打頭陣。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聯邦盃世界組賽制共分五點,依序為首日進行兩單、第二日進行兩單及一雙賽事。若賽事進行完前三點勝負已定時,第四點單打可不進行,但第五點雙打部分仍須對戰,盤數形成1:1局面時,決勝盤採超級搶10分決勝負;而雙方四點單打為31時,第五點雙打賽制與前述相同。

張凱貞負責第二點單打。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提供

今經過抽籤儀式後,確定台俄明天首日將先以第1、2單打交叉對戰方式,第1場單打由李亞軒對上世界第39的28歲瑪卡洛娃(E.Makatova);接著第2場單打將由我們的第1單打張凱貞對上俄國第2單打畢林可娃(A.Blinkova,世界第160)。

接著第二天周日,從晚上七點半起,將由雙方第1單打張凱貞對上瑪卡洛娃;第2單打李亞軒對上畢林可娃;最後第5點雙打,台將由詹謹瑋/李亞軒組合對上韋珂莉安塞娃(N.Vikhlyantseva,世界第89)與凱林絲卡雅(A.Kalinskaya,世界第183)組合。

俄羅斯擁有地主和身材優勢。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提供

中華隊總教練王思婷表示,雖然面對強勁的敵手,但在團隊合作下,更能激勵彼此潛能,相信中華女將能有超越的表現;此外,俄羅斯隊更有兩位選手首次擔任代表隊員,對我方可說是一大利多的機會。中華隊列第一單打的張凱貞相較於以往球風更加穩健,而第二單打李亞軒目前正進行科學化營養管理,成功讓場上移位能力更佳靈活,小將徐竫雯保持高昂的鬥志,積極調整自身狀態,個人教練張文龍亦隨時在旁指導,對於兩日賽事也可隨時協助訓練與調整。雙打賽事經驗豐富的詹謹瑋對於臨場策略調整較為熟練,亦為優勢之一,連續兩日對戰結果為何令人拭目以待。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