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許育修海峽組合青少男雙封王 台將史上四度稱霸澳網

許育修(左)成首上第四位在澳網青少男雙封王的台將。張孝雍教練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除夕夜今天台將就傳出喜訊!台灣17歲小將許育修與中國趙靈熙海峽組合,在澳洲網球公開賽青少男雙打冠軍戰中,在搶七先失一盤後,經歷1小時又28分鐘大戰後以2比1逆轉打敗雷諾德(F.Reynolds)/瓦列(D.Vale)的紐西蘭/葡萄牙組合封王,這也是台灣小將暌違8年再度封王。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大會第4種子許育修/趙靈熙組合對手是雷諾德(F.Reynolds)/瓦列(D.Vale)的紐西蘭/葡萄牙組合,後者前一輪才剛爆冷淘汰大會第1種子,但首盤一開始,許育修組合先攻破對手的首個發球局,一度取得3比0領先,但對手在第5局回破,雙方打到6比6平手搶七,許育修組合以8比10先送出首盤。

第二盤,許育修組合再度於第1局就破發,接下來雙方互保後,許育修以6比4扳平;關鍵第三盤搶十,雙方僵持到2比2,開始慢慢取得領先,在5比4時,許育修組合在連下2分才漸漸拉開差距,最終以10比5拿下勝利。

不少台灣粉絲共享許育修封王。張孝雍教練提供

許育修也是繼2005年易楚寰、2008年楊宗樺/謝淑鵬和2009年謝政鵬後,第四組登上澳網青少男雙打冠軍寶座。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