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台灣小將梁恩碩晉澳網青少女單8強 許育修晉青少男雙4強

梁恩碩打下近幾年台灣青女單打佳作。摘自國際網總官網

【梁紀淳/綜合報導】台灣網球小將續在今年澳網打出佳績,台灣16歲小將梁恩碩成功在青少女單打16強淘汰俄妹蘭舍瑞(S.Lansere)晉8強,創下近14年來台灣青少女網將在大滿貫青少女單打最佳戰績,另一名小將許育修雖然在青少男單打16強止步,但在青少男雙則成功打進雙打4強。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台灣16歲網球小將梁恩碩,在世界青女單打排名第44,今在澳.洲網球公開賽青少女單打16強中,兩盤以5成的破發率,剛好都比對手多破發了1局後,以6比4、7比5力克世界青少女排名第46的俄羅斯小將蘭舍瑞(S.Lansere)後成功晉級青少女單打8強,這也是台將繼謝淑薇在2002年法網打下青少女單打8強後的最佳青少女單打成績。

可惜另一位台灣小將、名列大會第2種子許育修,則在青少男單打16強中以3比6、2比6敗給俄羅斯小將皮羅斯(Z.Piros),無緣青少男單8強。

雖然許育修在青少男單打16強止步,但他接著在澳洲網球公開賽青少男雙打8強搭檔中國趙靈熙,面對大會第8種子組合貝斯(F.Bass)/博迪(T.Bryde)的英、美聯軍,雖然首盤被二度破發,先以2比6讓出,但第二盤連保帶破連下6局扳平,關鍵第三盤搶十大戰中一路領先,最終以10比2拿下勝利晉級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