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詹詠然混雙16強止步 小將僅存許育修、梁恩碩

梁恩碩有突出的表現。摘自國際網總官網詹詠然混雙無緣8強。劉雪貞提供

【梁紀淳/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今台將大進擊,惜最後希望詹詠然在混雙16強三盤落敗止步,等於宣告今年澳網職業台將賽事已全部結束;今有多達8名青少年台將登場,可惜最終只剩下許育修青少男單16強、雙打8強和青少女單打梁恩碩16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台將詹詠然初次與波蘭的庫伯特(L.Kubot)合作,雖然名列第5種子,但今在混雙16強遭遇達布洛絲基(G.Dabrowski)/布帕南(R.Bopanna)的加拿大和印度聯軍,首盤一開始互破,詹詠然第7局發球局二度被破,先以4比6讓出首盤;第二盤,雙方在第6、7局互破,詹詠然組合在關鍵盤末發球局中破發,以7比5扳平;惜在第三盤關鍵搶十,先遭對手連下8分,最終以3比10吞下敗戰而無緣8強。

台將在職業組中提前結束賽程,青少年組今雖然也有多達8名台灣小將登場,但最終僅有青少男雙打許育修與中國趙靈熙組合以6比3、6比7(6)和10比0勝皮爾森(K.Pearson)/華頓(A.Walton)的澳洲組合,許育修也成為唯一同時闖進青少男單打16強、青少男雙打8強的台將。

另一位台灣小將梁恩碩,則在青少女單打第二輪中對上大會第3種子中國王曦雨,梁恩碩經過2小時又04分鐘的三盤大戰後,才以6比7(4)、6比3和6比1險勝晉青少女單打16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