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盧彥勳首輪不敵俄國19歲屁孩 浪費19個破發點成關鍵

盧彥勳三年在澳網未能開胡。濁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今正式開鑼,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在男單首輪登場對上世界第152俄羅斯19歲超級新秀盧伯列夫(A.Rublev),盧彥勳全場浪費掉了多達19個破發點、破發率僅14%下,最終耗時2小時50分鐘的四盤大戰後,不幸以1比3吞下敗戰,仍未打破3年來澳網的勝利魔咒。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世界第60的盧彥勳首度對上世界第152的俄羅斯19歲新秀盧伯列夫,對手是是2014年法網青少男單打冠軍和溫網雙打亞軍,2015年轉入職業賽後便立刻在莫斯科拿下雙打首冠,今年首度從澳網會外賽打進會內,雖然年紀輕輕,但在場內卻愛抱怨,更愛頻頻碎唸,活脫就是新世代的屁孩型球員。

盧伯列夫首度打進澳網會內賽。法新社

盧彥勳與盧伯列夫之戰,勝負關鍵取決於破發率。首盤,盧彥勳發球局沒被拿到任何破發點下,掌握在第9局的破發點完成破發,先以6比3拿下首盤;但在盧彥勳從第二盤發球力道漸下滑後,再加上沒能掌握多達7個破發點後,在第6局唯一被破發後,以3比6被扳成平手。

第三盤,盧彥勳在丟掉第二盤後氣勢下滑,首局就被破發陷入落後,盧彥勳一直到第6局連續錯失了10個破發點後,才終於第二度破了對手發球局,但在6比6平手搶七時,盧彥勳被對手連拿7分,再以6比7(0)讓出第三盤。

關鍵第四盤,盧彥勳的發球局狀況愈來愈不穩,先在第4局被破,盧彥勳在第5局回破,雙方再度平手,但盧彥勳的第8局二度被破發後,對手的賽末發球局一度拿到2個破發點,但還是被盧伯列夫扳回,最終以3比6吞下敗戰,已經4年來未能在澳網拿下勝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