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男、女單打籤表出爐 盧彥勳六度挑戰球王墨瑞?

盧彥勳今年澳網有望再戰墨瑞。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今公布男、女單打會內籤表,台灣一哥盧彥勳與現任世界球王墨瑞(Andy Murray)特別有緣,盧彥勳只要闖過首輪與會外賽晉級的球員後,第二輪就將職業生涯第六度對上墨瑞。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墨瑞連勝紀錄才剛中斷。法新社

盧彥勳對墨瑞特別有緣,兩人在2008年北京奧運64強首度交手,當時盧彥勳以7比6(5)、6比4打敗年僅21歲首度披上國家隊戰袍角逐奧運的墨瑞,但墨瑞受到這一場落敗的刺激後,先在2012年倫敦奧運奪下男單金牌,接著又在2016年里約奧運衛冕男單金牌,墨瑞也展開奧運連勝不歷程。

除了首次對戰,盧彥勳拿到勝利後,兩人在2013年印地安泉和溫布頓連續兩度對決,2015年英國女皇草地賽再加上隔年的溫網,雖然一向擅常草地的盧彥勳有多達三度對決墨瑞,但都沒辦法再從墨瑞手上討回一盤,讓盧彥勳慘吞下對戰的五連敗。

另一名女單會內台灣一姊謝淑薇的籤運也很硬,在今年澳網女單會內首輪將對上世界第144柯奈皮(Karin Knapp),世界第88謝淑薇曾在去年伊斯坦堡女網中以6比7(3)、7比5和6比1打敗過柯奈皮,但即便淑薇闖過頭關,第二輪就將遭遇去年WTA年終總冠軍世界第6的希布可娃(D.Cibulkova)。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