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18名台灣軍團登陸澳網 張凱貞女單會外打頭陣

台灣網球軍團一同出征澳網。摘自楊宗樺臉書盧彥勳第十二度挑戰澳網。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今年首個大滿貫賽澳洲網球公開賽,即將在16日展開會內賽事,今年台灣軍團創歷屆之最,共有9名職業、9名青少年球員都將陸續在今年澳網登場,由張凱貞在女單會外打頭陣,讓人對今年澳網台將的成績備受期待。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在職業賽事部份,今年男單只有台灣一哥盧彥勳1人,這也是盧彥勳在去年因手腕開刀缺席後,今年是第12度在澳網會內登場;女單部份,一姊謝淑薇在最後刻補進澳網女單會內,張凱貞則必須從會外打起。

雙打部份至少已經有5組7台將參賽,男雙盧彥勳搭檔瓦塞利(J.Vesely)、楊宗樺搭檔謝政鵬組成的「胖鵬」配;女雙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名列第6種子,去年澳網亞太區外卡賽冠軍詹謹瑋搭檔日本波形純理,莊佳容今年則搭檔美國吉伯絲(N.Gibbs)。

在青少年賽事部份,青少男許育欣、曾俊欣和尹邦碩都直接從會內打起;青少女會內則有卓宜萱、李珜、梁恩碩、陳佩萱以及從會外開始的葛藍喬安、卓宜岑。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