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澳網會外張凱貞以牙還牙 逆轉2比1力克奧地利晉級

張凱貞成功闖進澳網女單會外第二輪。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今年球季首個大滿貫賽─澳洲網球公開賽,今台將張凱貞打頭陣,在女單會外賽首輪中以1比6、6比1和6比2逆轉打敗世界第155奧地利的海絲(B.Haas)晉會外第二輪。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世界第114張凱貞是第七度挑戰澳網,今年從女單會外打起,首輪對上海絲,首盤雖然張凱貞先保發1局,且在對方的第1個發球局先拿到破發點,但不料不僅被保發外,還接連在第3、5和7局失手遭到破發,被對手連下6局後,首盤先以1比6讓出。

所幸凱貞在第二盤急起直追,在1比1後,凱貞以牙還牙,連續在第3、5和7局破發下,以6比1扳成平手;第三盤,凱貞雖首局就被破發,但幸好在次局就回破,兩人在第4、5局二度互破,但凱貞接連在6、8兩局再破後,才終於以6比2拿下勝利,凱貞從第二盤起締造成了連續破發7局的可怕表現,接下來將對上世界第147的烏茲別克女將莎里波娃(S.Sharipova)。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