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不敵世界雙打球后 謝淑薇4強止步受傷下站棄賽

謝淑薇第二度布里斯本4強止步。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雖然有愛情魔力護身,但台灣女網一姊謝淑薇今在布里斯本網球賽女雙4強中搭檔德國女將塞格蒙(L.Siegemund),還是以4比6、3比6敗給頭號種子、世界女雙球后蜜爾薩(S.Mirza)和世界第5「網球卡卡」瑪特珂(B.Mattek-Sands)於4強止步。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謝淑薇在臉書上秀受傷的腳。摘自謝淑薇臉書

謝淑薇今在吞敗後於臉書上透露傷情,她說:「這是第一次在布里斯本站打的最好的一年,往年來到這裡都表現失常,剛剛比完賽,皮膚隨著膠帶輕輕一拉就一起下來要休兵幾天,也不能練習了...第一天纏腳要拆掉的時候,因為用了超黏噴霧(確保膠帶不會移動、脫落的輔助噴霧),小腿皮膚整個黏在膠帶上,防護員大力拉扯導致我因為過於疼痛而尖叫不已⋯⋯今天就換皮掉下來了........原本想要好好調整備戰澳網,這下好了,皮在這奇怪的位置上掉了...還好腳踝包的很扎實,這個禮拜奔波無虞。」謝淑薇隨後也取消了下周霍伯特的賽事。

謝淑薇/塞格蒙組合今4強挑戰自己的前雙打搭檔蜜爾薩/瑪特珂,謝淑薇組合雖在首盤第5局率先破發,但可惜次局立刻被回破,第8、10局發球局再度不保下,先以4比6讓出首盤。

第二盤,雙方在互保到2比3後,接連在第6、7和8局互破,但謝淑薇組合被多破發1局後,最終以3比6吞敗戰,無緣決賽,這也是謝淑薇自2015年與蜜爾薩合作第二度打進布里斯本網賽雙打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