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張凱貞新賽季大變身 首站勝世界第57晉16強

張凱貞新賽季首站表現不凡。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土銀職網女將張凱貞,今在新賽季首站總將金75萬美元的深圳女網公開賽單打會內首輪中,揚棄以往只專求速度的打法,最終以6(4)、6比1打敗世界第57的瑞士女將古洛比琪(V.Golubic),自會外後打下三連勝晉16強,接下來將與世界第60的捷克女將普莉絲可娃(K.Pliskova)爭8強資格。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世界排名第131張凱貞,今年新賽季以世界前50為首要目標,經過兩場會外獲勝後,今會內首輪對上世界第57古洛比琪時,雙方一開始就出現互破大戰,凱貞說:「一開始還算很冷靜,但中場時才開始出現一點情緒反應。」

張凱貞在第11局被破發下,一度以5比6落後,幸好她把握住對手的盤末發球局成功回破,接著在6比6搶七時,也一度先以2比4落後,但凱貞打出連下5分表現後,讓她成功先以7比4拿下首盤。

第二盤,張凱貞氣勢愈打愈旺,連續在第1、3局二度破發,第2局自己的發球局也在面臨3個破發點下辛苦的保發,一開始就拉出3比0差距,張凱貞在第7局再度破發成功後,最終以6比1拿下勝利晉16強,她說:「因為有吸取去年四個決賽的教訓,有打角度打出來,沒有光追求速度,今天算是有表現出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