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盧彥勳無愧挑戰賽之王 8成71勝率高居今年全球第一

盧彥勳在挑戰賽中幾乎無敵狀態。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ATP((Association of Tennis Professionals,男子職業網球協會)今在官網回顧今年挑戰賽(Challenger Tour)數據,其中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不僅以第26座挑戰賽保持第一之外,今年更以8成71的可怕高勝率,榮膺今年全球職網之最。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其實盧彥勳今年起步並不好,受到手腕開刀影響所致,休息了5個月後,一直到今年5月首爾挑戰賽才復出,但盧彥勳不愧擁有挑戰賽之王的封號,經過首爾、曼徹斯特兩站亞軍之外,隨即在英國瑟比頓(Surbiton)、伊爾克利(Ilkley)打下10連勝連兩站冠軍,雖然在9月高雄海碩盃衛冕失利,但接著又10月又在宿州、寧波兩站封王,今年以挑戰4站冠軍、2站亞軍結束賽季。

總計盧彥勳今年球季共打下4座挑戰賽冠軍,雖然不如阿根廷的貝格尼斯(F.Bagnis)的6座冠軍,但台灣一哥在挑戰賽等級的比賽年度總戰績34勝5敗、勝率高達8成71,高居所有球員之最,居次的是澳洲球員杜克渥斯(J.Duckworth)的25勝5負、勝率是8成33。

不僅如此,盧彥勳在今年宿州單打決賽中以6比0、6比1打敗克茲洛夫(S.Kozkov)之戰只花了48分鐘,也是今年挑戰賽決賽最短的一戰;盧彥勳目前正在泰國曼谷冬訓,新球季將以元月2日開始的清奈網球公開賽展開新的賽季。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