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澳網亞大區外卡賽 謝淑薇近半年終打下單打首勝

謝淑薇打下半年來單打首勝。

【楊勝凱/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亞洲/大洋洲區外卡賽,今於中國珠海的橫琴網球中心進入第二天賽程,台將有3單打4雙打組合上場,台灣一姊謝淑薇終於打下暌違5個多月的單打首勝晉8強,但與妹妹謝淑映組合卻爆冷落敗止於8強。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世界第108謝淑薇自6月諾丁罕女網賽單打16強後,因為腳踝受傷,只打了包括溫網、美網等4站職業賽,但都在單打首輪止步,今終於在單打首中以6比3、6比4打敗世界第272的泰國球員普莉普耶荷(P.Plipuech),成功闖進女單8強,但可惜另兩名台將楊宗樺、徐竫雯都在單打首輪止步。

但謝淑薇雖然在單打開胡,可惜接下來與妹妹謝淑映組合,卻在雙打8強再度對上泰國的普莉普耶荷與汪通柴(V.Wongteanchai)時,謝家姊妹先盛後衰以6比1、3比6和4比10落敗止步。

幸好另兩組台灣女雙組合詹謹瑋與日本波形純理的台日組合以3比6、6比2和10比8打敗蕾娜(A.Raina)/莎莉波娃(S.Sharipova)的印度和烏茲別克組合;張凱貞/徐竫雯則以7比5、6比2打敗中國組合康佳琪/李怡泓,兩組組合雙雙晉級女雙4強。

另一組男雙海峽組合第1種子易楚寰與李喆以6比3、6比4輕鬆打敗菲律賓組合阿爾坎塔納(F.C.Alcantara)/岡薩雷茲(Gonzales)組合晉4強,可惜的是兩人接下將對上去年拿到男雙澳網外卡名額的台灣本土組合楊宗樺/謝政鵬,雙方將爭奪男雙決賽的資格。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