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網賽》盧彥勳51分鐘閃電戰封王 生涯第26冠為賽季劃下句點

盧彥勳以宿州冠軍為今年球季劃下句號。盧威儒提供

[梁紀淳/綜合報導]網球一哥盧彥勳,今於中國安徽舉行總獎金7.5萬美元的宿州網球挑戰賽單打決賽中,只花51分鐘就以直落二輕鬆淘汰世界排名第155、美國18歲天才球員寇茲洛夫(S.Kozlov),繼上周寧波賽後連兩週封王,他以職業生涯第26座挑戰賽冠軍,印證是世界挑戰賽之王的地位後,為今年賽季劃下完美的句點。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盧彥勳(中)連兩站冠軍。盧威儒提供

今與寇茲洛夫的冠軍戰中,由於上周兩人才剛在寧波挑戰賽對決過一次,盧彥勳經過三盤苦戰才逆轉拿下勝利,原本預期這場比賽也不好打。 但想不到盧彥勳從第一盤起就展現強悍氣勢,接連破了寇茲洛夫三個發球局、一舉連下6局,以6:0拿下首盤。第二盤開始前柯茲洛夫先叫傷停,但接下來的首個發球局就又被盧彥勳破發,取得3比0的領先,第4局寇茲洛夫才終於保住唯一1局,最終盧彥勳以6:1拿下,打下連兩週的單打冠軍。

盧彥勳的團隊。盧威儒提供

盧彥勳今年球季原本並不順利,經過手肘開刀手術後,一直到今年五月首爾挑戰賽才復出,但卻接連奪下英國的瑟比頓(Surbiton)、伊爾克林(Ilkley),上週寧波和本週的宿州4座挑戰賽單打冠軍,只花半年就再度展現挑戰賽之王的實力,盧彥勳球賽後表示,「這是很難得的一年,特別感受感謝自己的贊助商adidas 、長榮航空、儲存易、Oris、head等,才可以讓我專心的征戰。」

盧彥勳表示宿州挑戰賽是這一次中國系列賽中,不管是軟硬體、環境、餐飲條件都是比較差的賽事,大家來到這裡比賽都感到很辛苦,在這裡比的不只是球技,更是意志力,很高興自己在團隊的協助努力下,包含教練烏東恰克(Danai Udomchoke,)、長庚醫療團隊的張家維及哥哥盧威儒的努力之下拿下了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