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曼谷輪網公開賽落幕 台北輪網隊獲二金二銀四銅

台北輪網隊頒獎典禮上全體合影。

由永達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贊助,台北市輪椅網球推廣協會輪網隊首度出征曼谷公開賽,經過三天鏖戰,昨(27)日各組賽事在大雨中斷斷續續的連趕二輪,於晚間全部結束,台北輪網隊共計獲得二金二銀四銅佳績。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女子MAIN級雙打呂嘉儀、吳宜珊獲亞軍。

參加本次賽會女子組最高等級賽事(Main Draw)的吳宜珊,四強賽遭遇地主球后KHANTHASIT, Sakhorn,採取快速強攻策略,無奈失誤過多,最終以3:6、1:6敗北,以第三名作收。雙打部分吳宜珊搭檔呂嘉儀決賽對戰KHANTHASIT, Sakhorn/ INTHANIN, Wanitha泰國組合,大雨中打打停停,致使呂吳配節奏大亂,以0:6、2:6敗北屈居亞軍,賽後泰國球后KHANTHASIT, Sakhorn開玩笑說這就是主場優勢,她們早已習慣這樣因雨打打停停的比賽。

男子組單打部分,我選手全部報名B級賽事,並且過關斬將擊敗各國選手,統包前四強形成在外國領土打台灣內戰,最終陳駿杰完封唐兆漢,王偉軒則擊敗鄭邦彥,雙雙取得決賽權,並在大雨稍歇即展開B級王座爭奪戰,由陳駿杰輕鬆以8:1奪冠。

男子B組單打囊括前四強。

男子組雙打我選手則全部越級挑戰次高級賽事(Second Draw),洪志民搭檔鄭邦彥闖過兩輪,四強賽遭遇印度組合GOPINATH,Kaiaimani/VEERASAWAMEE,Shekar,以1:8慘遭對手攔截,止於四強;不過我國另一組雙打陳駿杰/王偉軒隨即在決賽中以8:5擊敗印度組,復仇成功奪得次高級賽事(Second Draw)雙打冠軍,這也是十年來輪網男子組出國參賽中最好的成績。

台北輪網隊經歷了曼谷公開賽又是大太陽又是大暴雨,典型的東南亞氣候初體驗,並且從一大早在球場鏖戰到晚間近十點鐘,精神體力都經過一番淬煉,精神領袖輪網一姊呂嘉儀因國際賽經驗豐富,發揮了母雞帶小雞的功能,不時請泰國選手代為準備各式各樣的零食飲料補充養分,雖然過程辛苦卻也與各國選手增加了更多交流的機會。

永達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積極為培養輪椅網球各級選手,全額捐贈了此次參賽的所有經費,並將待選手們歸國後設宴慶賀獲得佳績,慰問選手們的辛勞。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