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市長盃國際青少年網賽》台灣女網第1人 李珜奪A級青少女雙冠軍

李咩成為首位在大阪市長盃青少年網賽的首位封后的台灣女將。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青少年網球再傳捷報!在日本大阪舉行屬國際青少年等級最高A級的世界青少年5大賽之一的日本大阪市長盃網球青少年錦標賽(又稱世界青少超級網球錦標賽World Super Junior Tennis Championshios)中,台將李珜與中國王曦雨的海峽組合,成功打下青少女雙打冠軍,李咩也成為首位在這項賽事封后的台灣女將。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許育修青少男單打4強止步。摘自ITF官網梁恩碩惜無緣青少女單決賽。

除了李咩女雙冠軍外,這次台灣小將共有多達10人參賽,在男、女青少年單打也都有不錯佳績,包括許育修、梁恩碩分別打進男、女青少年單打4強賽,雖然兩人今天各分別以3比6、0比6和3比6、1比6分別敗給大會第1種子止步,再加上去年在大阪市長盃青少男雙封王的駱建勛,台灣網球另一個黃金世代隱然成形。

駱建勛去年曾奪下青少男雙打冠軍。摘自ITF官網

除了四大滿貫賽青少年賽事外,在國際網球總會轄下屬於青少年網賽等級最高的A級賽事,全年度共有5站賽事,而大阪市長盃青少年網賽則屬於年度5大A級賽事的第三站A級賽事,歷年台將僅有盧彥勳、楊宗樺在2000和2007年打下青少男單打亞軍最佳,台將以青少男雙成績最佳,包括去年駱建勛、謝政鵬(2009年)、謝政鵬/楊宗樺共有三度封王的紀錄,而青少女雙台將最佳戰績是詹詠然在2003年青少女雙打亞軍最佳。

李咩成為首位在大阪市長盃封后的台灣女將。摘自ITF官網

但今年李珜與王曦雨的海峽組合,今在青少女雙打決賽中以6比4、7比5打敗大會第1種子、今年溫網青少女單冠軍波塔帕娃(A.Potapova,俄羅斯)與英國的艾波列頓(E.Appleton)組合封后,李珜也超越台將最佳詹詠然成績,讓台灣女將首度在這項A級賽事中封后。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