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網賽》盧彥勳三盤險逆轉險勝美國18歲新秀晉4強

盧彥勳在寧波打下8連勝。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在寧波網球挑戰賽單打8強中對上世界第155、美國的18歲新星柯茲洛夫(S.Kozlov),兩人苦戰三盤打了1小時又53分鐘大戰後,盧彥勳在先失一盤後,成功逆轉以2比1力克對手晉4強,明4強又將對上世界第146南韓一哥鄭泫爭決賽權。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南韓20歲新一哥鄭泫,台灣已經很難跟他對抗。海碩整合行銷

世界第81盧彥勳與年僅20歲的南韓一哥鄭泫相當有緣,兩人交手過三次,前兩次一勝一負,今年在高雄兆戰賽兩人才在單打4強對決,當時盧彥勳以6比7(1)、6比1和5比7落敗被中止了在高雄挑戰賽的連勝紀錄,如今盧彥勳才剛打下寧波網賽8連勝尋求衛冕之際,沒想到又再一次遭遇到鄭泫。

盧彥勳今8強與美國小將柯茲洛夫之戰也打的並不輕鬆,雖然盧彥勳曾在2015年辛辛那提網賽曾以直落二贏過一次,但柯茲洛夫更長大後,今首盤就展現超強的破發能力,緊抓住兩個破發點就成功破發1次後,首盤就先以6比3拿下。

第二盤雙方一開始就展開互破,盧彥勳一度以2比4落後,但幸好他連續在第8、10局連二度破發、連下4局後,以6比4拿下第二盤扳平。

關鍵第三盤,雙方前4局互保,第5局盧彥勳的發球局一度先被拿到兩個被破發點,但幸好他力保不失下,雙方一直拉鋸到第10局,柯茲洛夫的賽末發球局,盧彥勳靠著豐富的作戰經驗,成功取得關鍵破發,最終才以6比4驚險拿下勝利晉級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