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網賽》盧彥勳晉單打8強 陳迪/易楚寰晉雙打4強

盧彥勳在寧波網賽尋求衛冕。盧威儒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在寧波挑戰賽單打第二輪以直落二打敗俄羅斯重砲庫德耶夫塞瓦( (Alexander Kudryavtsev)晉單打8強,續向衛冕之路邁進;台灣組合陳迪/易楚寰也以直落二打敗彭賢尹/內山靖崇的台日組合後晉4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盧彥勳上星期在上海訓練了一個星期,本周轉往寧波,參加寧波鄞州銀行挑戰賽。盧彥勳是這項賽事去年的冠軍,在晉16強休息一天後,今天面對俄羅斯巨炮發球手庫德耶夫塞瓦,對手目前世界排名177,兩人交手過5次,除了第一次2007年落敗外,盧彥勳已取得3連勝,今年溫布頓公開賽,盧彥勳第一輪就是和庫德耶夫塞瓦對戰,盧彥勳以6比4、6比1和6比4獲勝。

第一盤,由庫德耶夫塞瓦先發球,盧彥勳擁有三個破發點,卻沒有破發成功,反倒是自己的第一個發球局,被庫德耶夫塞瓦給破發,陷入了苦戰,所幸在3比5後,盧彥勳接連破了兩個發球局、連下4否後,第一盤反以7比5拿下。

第二盤,仍由庫德耶夫塞瓦先發球,對手稍受第一盤被拿下的影響,一上來的發球局,就被盧彥勳給破發成功,但庫德耶夫塞瓦的打法,仍不時的給盧彥勳壓力,盧彥勳終究是撐住了,最終以6比4拿下比賽。

盧彥勳賽後表示今天一開賽第一局,該破發沒破發,自己打得有點急,再加上庫德耶夫塞瓦較攻擊性的打法,讓自己受到不少壓力,所幸後來自己慢慢調整節奏,一分一分將比分追回,最終逆轉,接下來明天單打8強盧彥勳將對上世界第155、美國的柯茲洛夫(S.Kozlov)。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