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森堡網賽》謝淑薇復出敗給兩座溫網冠軍 周日單雙打首輪止步

 謝家姊妍賣菁萌可惜雙打首輪止步。摘自謝淑薇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8美網受傷後,台灣女網一姊謝淑薇今於總獎金25萬美元的盧森堡女網賽中復出,惜首盤領先下讓出,先以0比2敗給世界第11、20111和2014年兩屆溫網女單冠軍捷克女將奇薇托娃(P.Kvitova),接著與妹妹謝淑映組合也以1比2首輪止步。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盧森堡女網賽是謝淑薇暌違近兩個月後的首站單打賽事,但沒想到首輪就抽頭號種子、到前世界第2的捷克猛將奇薇托娃,兩人今年6月法網64強才交手過一次,當時淑薇以4比6、1比6落敗。

世界第81謝淑薇雖然在首盤第1個發球局就被破發,但她隨即在第3局就回破,淑薇甚至在第9局率先二度破發,一度以5比4領先,只要再保住盤末發球局就可以拿下首盤,但可惜卻還是被奇薇托娃破發,接著在第12局第三度被破發,才以5比7讓出首盤。

在輸掉首盤後,謝淑薇氣勢難再復原下,連續在第2、4、6局被三度破發,連丟6局下,吞下一個大鴨蛋而結束比賽。

謝淑薇休息兩個多小時後,繼續與妹妹謝淑映在雙打首輪登場對上比利時的菲利普肯絲(K.Flipkens)/莫騰絲(E.Mertens)組合,雙方前兩盤以4比6、6比4,第三盤搶十大戰中,在一路落後下,一度以4比8下追到7比8,但可惜最終仍以8比10吞敗止步。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