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網賽》台灣三雄同日登場 盧彥勳晉16強邁出衛冕第一步

盧彥勳是去年寧波賽冠軍。資料照片【楊勝凱/綜合報導】總獎金12.5萬寧波挑戰賽今登場,同日有台灣男網三雄盧彥勳、陳迪和王宇佐首輪登場,可惜僅去年冠軍盧彥勳成功以直落二獲勝晉16強外,另兩人都吞下敗戰無緣晉級。

盧彥勳上周在上海訓練了一個星期,本周轉往寧波參賽,盧彥勳是這項賽事去年的冠軍,今年前往衛冕。今第一輪碰上法國選手艾塞里奇(Jonathan Eysseric),對手目前世界排名第252,左手持拍,兩人沒有交手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第一盤,由盧彥勳先發球,在艾塞里奇的第一個發球局,盧彥勳擁有兩次破發機會,可惜未能得手。而在2比2時,第5局自己的發球局驚險保住後,接著才終於破了對手的發球局,取得4比2的領先,第8局二度破了艾塞里奇的發球局,才以6比2拿下比賽。

第二盤,仍由盧彥勳先發球,盧彥勳曾在3比2時,擁有兩個破發,但可惜被對手連拿四分保發,接著在6比5時,再度擁有兩個艾塞里奇的破發點及賽末點,但被對手給化解,進入搶七後,盧彥勳拼戰每一分,終以7比3拿下搶七局及勝利。

盧彥勳賽後表示很開心過關,自己今天也打得很專注,對今天的表現還算滿意。而盧彥勳下一輪將面對世界第177的俄羅斯巨炮庫德耶夫塞瓦(Alexander Kudryavtsev),兩人今年才在溫布頓第一輪碰到,由盧彥勳拿下勝利。

但另兩外台將,王宇佐以2比6、4比6敗給世界第155美國球員克茲洛夫(Stefan Kozlov);陳迪則以兩個4比6敗給世界第287的德國球員馬蘇爾(Daniel Masur)。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