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網賽》謝淑薇/謝淑映姊妹情深 合力奪下職業第二冠

謝家姊妹終奪下暌違4年多的冠軍。

【楊勝凱/綜合報導】雖然已經宣布退出國家隊,但台灣職業女網一姊謝淑薇與妹妹謝淑映和家人的感情卻更濃厚,曾經是世界雙打球后謝淑薇搭檔「A妹」謝淑映參加了總獎金僅1萬美元的波多女網賽,今兩人在雙打決賽中以直落二打敗地主葡萄牙組合合約奇(F.Jorge)/薇拉卡(R.Vilaca),謝家姊妹聯手奪下暌違4年半的第二座雙打冠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雖然貴為前世界雙打球后,謝淑薇為了拉拔因為到美國唸書已經沒有世界排名的「A妹」謝淑映,特別捨棄了亞洲賽事,飛到歐洲參加等級最低的女網賽事,謝淑薇的苦心也沒有白費,今在波多女網賽雙打決賽中只花了1小時就以6比3、6比4打敗地主組合封后。

這座雙打冠軍是謝淑薇職業生涯的第22座ITF女雙冠軍,A妹生涯第四座ITF雙打冠軍,也是謝家姊妹倆自2012年中國文山女網賽以來的第二座雙打冠軍。

但有趣的是,淑薇似乎忘了上一次姊妹合體在4年前的冠軍,她賽後在臉書上說:「妹妹淑映人生的第一座獎盃入手,這站比賽都靠妹妹打整場~姊姊我樂的在底線偷懶,恭喜妹妹,妹妹要繼續加油,不可以偷懶哦!」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